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3522集团的新网站党委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开展“凝聚党建合力,共促业务发展”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2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加强党建引领业务,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行10人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与3522集团的新网站党委开展“凝聚党建合力,共促业务发展”共联共建活动。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3522集团的新网站党委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校(院)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工程训练中心,亲手体验陶瓷工艺制作,通过参观和体验了解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取得的研究成果,感受到校(院)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成效。


参观后,双方召开“凝聚党建合力,共促业务发展”共联共建座谈会,会议由3522集团的新网站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华主持。会上,张院长致欢迎辞,对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校(院)规模、学生培养、山东红色金融项目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张院长重点介绍了目前山东红色金融博物馆在历城校区的建设情况,并对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期给予的博物馆建设建议表示感谢,他相信两个党委的共建,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刘翠丽讲话。刘书记表示很荣幸参加此次党委共联共建活动,通过参观校(院)的实践和科研成果基地,感到收获特别大,并对校(院)3522集团的新网站党委组织的党委共联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书记表示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3522集团的新网站的业务范围,后来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山东红色金融博物馆项目建设方案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山东红色金融项目开展情况,双方党委的共建在业务层面有很多共同语言,业务融合有很大空间,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1951年试办、1952年推广,70多年来,一直在寻根,在红色金融文化传承方面,共建党委之间有很多契合点和融合点,此次党委共联共建活动很圆满,将会以此为契机,共同促进双方业务的发展。

随后,两个党委全体党员就党建及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对今后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进”为目的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提出了各自的诉求和建议,并签署了党委共联共建协议书。 

最后,全体人员在生物基材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党委共联共建活动,最大化地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了党组织生活活力和吸引力,增进党员间互学互促和交流学习,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引领保障各项业务创新发展。



 
XML 地图